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返乡创业农村劳动者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3日电 (记者张晓晶)为了帮助部分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济南市扩大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对象的范围,将返乡创业的农村劳动者等纳入小额担保贷款范围。

  据济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此次扩大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对象的范围,将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大中专学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的农村劳动者纳入小额担保贷款范围。适当提高小额担保贷款额度,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最高贷款额度由3万元增加为5万元。

  对组织起来就业、合伙经营的,根据就业人数,适当增加担保贷款额度。属于微利项目的,给予贷款贴息。对创业获得小额担保贷款还贷信誉良好的,可申办第二次小额担保贷款。对当年新招用符合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招用人数提供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2日表示,全国约有2000万农民工由于此次金融危机失去工作或者还没有找到工作而返乡,占外出就业农民工总数的15.3%。加上每年新加入到外出打工队伍的农民,今年共有2500万农民就业面临很大压力。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