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9亿促进出口结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4:11  深圳商报

  【新华社广州1月31日电】(记者 王 攀)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外贸大省,广东省财政预算今年将安排9亿元资金,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实施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促外贸平稳较快发展的六项扶持措施,促进出口结构调整。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财政厅了解到,相关财政资金将集中投放到出口品牌建设、开拓新兴市场、加快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由于广东今年还将新增安排资金10亿元用于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预计今年广东全年专项外经贸扶持资金总额将接近20亿元的规模。

  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欧斌具体介绍说,9亿元进出口结构调整资金将用于六大方面:一是安排专项重点扶持技术创新和品牌创新等“两新”类产品出口,实施“出口品牌带动”战略,建立激励出口产品技术创新和品牌创新的扶持机制。

  二是安排专项重点用于支持传统优势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一般贸易出口,鼓励企业积极开拓新兴国际市场,稳定全省外贸出口。

  三是安排专项扶持广东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重点用于引导广东家电、轻纺等产业的优势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和营销网络,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

  四是安排专项重点支持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行业龙头企业进驻广东,扶持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实现从“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优化广东产业结构。

  五是鼓励珠三角以外的广东省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扩大出口,促进全省外贸出口区域协调发展。

  六是安排口岸建设补助专项,支持口岸配套设施建设,确保进出口通关畅顺。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