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小排量车上牌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5:2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杨永敏

  昨日是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征收的第一天,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国税局了解到,昨天福州市共有358辆1.6L及以下乘用车办理缴税手续,占全天上牌量的58.3%。业内人士预计,年关将至,汽车上牌缴税扎堆现象还将持续两三天。

  昨日,全市汽车上牌614辆(包括21辆市区摩托车),比前日的320辆增长了91.9%,其中1.6L及以下乘用车缴税358辆,占总数的58.3%。而2008年的数据显示,福州1.6L及以下的车仅占汽车总量的24.9%。

  福州市华达联天津一汽市场部林经理告诉记者,购置税可能减征的消息本月传出后,大部分准车主都选择先交定金,等20日后再开票,“今天我们开16单了”。

  业内预计,小排量车主扎堆上牌、缴纳购置税的情况,还将持续两三天。

  一位车商称,由于购置税下调,小排量车和大排量车的价格优势进一步拉大,有可能引发大排量车、特别是1.8L排量车的适当降价,以争取市场份额。

  汽车振兴计划出台后,福州汽车业界人士表示,这对促进福州车市消费是个利好。但福州二手车行经营者却坦言,汽车振兴计划的细则没有涉及二手车,让人遗憾。

  相关新闻

  去年福州新增五万多辆车

  本报记者黄立东通讯员鄢龙翔何锋

  本报讯 过去的一年,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带来重重压力,但难以抑制福州市民购车的欲望。记者昨日从福州台江国税局获悉,2008年,福州市民(不含八县)购买国产、进口汽车累计51279辆,增加1843辆,增长3.37%,其中国产汽车达48236辆,同比增长2.4%,占总销量的94%。

  去年由于国家加大对大排量汽车(3.0以上)的征收税率,与2007年相比,2008年福州征收汽车税款也有所增加,年总征收汽车税款突破7亿大关,达7.47亿元,同比增长6.5%。

    相关专题:

    聚焦车辆购置税调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