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省欲投资113亿发展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5:29  燕赵都市报

  □固定资产投资增三成,除各集团公司直接投资外,今年投资将达113亿元;□完成500个自然村通电话任务,新增宽带用户150万;□适时启动省会石家庄3G工程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宗苗淼) 除各集团公司直接投资外,我省电信行业今年固定资产投资113亿元,将完成同比增长三成多的目标。预计今年年底,我省宽带用户将增加150万户。这是记者日前,从我省2009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内容。

  我省欲投资113亿发展通信

  2009年,我省电信行业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3亿元(不含各集团公司直接投资),同比增长31.4%;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150亿元,同比增长15%。

  “以投资拉动市场,最大限度把河北的事情办好。”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峰表示,我省将积极制定扩大通信建设投资的相关措施,搭上国家扩大内需这班车,争取国家及各集团公司更多支持。

  启动省会石家庄3G工程建设

  省通信管理局将为TD-SCDMA在我省顺利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提高利用率,减少电信基础设施重复建设。

  “全业务经营方案出台,省局会组织好3G业务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为TD-SCDMA在我省顺利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张峰表示,抓紧启动石家庄3G工程建设,将积极拉动投资和消费,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

  另据了解,我省还将制定《河北省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企业间的协商与合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并制定包括建设标准、租用资费、产权划分和维护方式等方面的具体方案,减少电信基础设施重复建设,提高利用率,推动行业科学发展。

  推进自然村“村村通电话”

  预计今年完成500个自然村通电话的任务,就此,全省电话普及率将由67.9%,达到75%;

  深化我省城乡通信和信息化协调发展,是我省2009年电信监管工作的重要要求,也是我省电信行业惠及民生的重要支撑点。2009年,我省要完成500个50户以上自然村通电话任务,与此同时,引导电信企业加大农村市场的开发力度,开发适合农村需要的信息资源,继续制定、完善向农村倾斜的业务和资费政策,促进农村电信资费水平下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