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发放购物券江苏困难群众将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5: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09年春节即将来临,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向各市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可采取发放实物或慈善超市购物券等形式,切实提高困难群众保障水平。

  根据要求,江苏各地要着力实施好冬春灾民生活救助工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严格规范操作,及时将救灾款物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冬季生活。在节前将城乡低保对象节日补助全部发放到位,有条件的地区,要扩大节日补助普惠范围。各地可采取发放实物或慈善超市购物券等形式,切实提高困难群众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大城乡医疗救助力度,尤其是医疗救助资金节余较多的地区,要提高对患重病、大病救助对象的补助水平。大力开展临时救助工作,帮助遭受各种特殊困难的城乡低收入家庭缓解生活压力。要积极应对严寒,主动做好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并及时安排返乡或妥善安置。

  1月中下旬江苏省部分地区存在发生低温、冰冻、雨雪天气的可能,一旦发生冰雪灾害,全省民政系统要迅速开展应急处置。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杜绝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等民政事业单位安全伤亡事故。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严格岗位责任制,保证24小时岗不离人,确保节日期间民政系统信息渠道畅通。

  记者 王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