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资源开发成为山东对外投资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7日电(记者刘宝森)记者从山东省外经贸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沿海经济大省山东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境外资源开发正在成为这个省对外投资的新热点。

  2008年以来,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国内资源短缺、企业生产成本攀升等多种因素叠加,促使一部分企业向境外发展寻求出路。山东省适时提出实施境外资源合作开发工程,全年重点推动了俄罗斯托木斯克木材加工、老挝和柬埔寨橡胶种植、澳大利亚铝土矿和铁矿、印尼煤矿和镍矿等境外资源合作开发项目,境外资源开发正成为山东对外投资的新热点。

  据统计,依托这些能源开发项目,2008年1月到11月,山东共新设境外资源开发企业18家,中方投资1.4亿美元,同比增长175%。目前,全省已初步在境外形成了年产300万吨煤炭、500万立方米木材、10万吨天然橡胶、50万吨锰矿、600万吨铝土矿的权益资源。

  山东省表示,今后将以铁矿、铜矿、金矿、铝土矿、铅锌矿、煤炭、木材、天然橡胶等10类资源为重点,进一步在境外建立资源供应基地,力争全省投资参股的境外资源生产基地所提供的资源占全省资源进口总量的30%以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