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淀地税原副局长受贿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7:10  新京报

  本报讯 地产巨鳄偷税被查,牵出地税官员与商人之间的交易。近日,由崇文检察院侦办的海淀地税系统窝案一审落槌,海淀地税局原副局长熊晓京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领刑11年,其两名老部下也分别获刑。

  越权免除上千万滞纳金

  去年6月,国家曝光一批涉税违法案件,其中涉及北京泰跃房地产公司。据通报,1995年7月31日至2006年底,该公司通过虚假纳税申报,逃税6762.87万元。逃税发生的时间,正是其董事长刘军在任期间。2006年,刘军因涉及刘志华、周良洛案,身陷囹圄,而周良洛被指控的最大一笔受贿款就来自刘军。

  随着办案人员对刘军的突破,又一名官员被牵涉落马———海淀地税局副局长熊晓京受贿案发,泰跃公司偷税轨迹由此初现端倪。1995年,泰跃公司成立当年,熊晓京出任海淀地税局副局长,主管税收征管和税务稽查,原本只是相识的两人关系熟络起来,刘军很重视与熊的交情,并为此特意安排了联络人。此后,泰跃公司开始通过少报营业收入,降低应纳税额。

  据《北京晚报》报道,2000年,刘军与公司一名负责人闹分家,担心对方举报公司偷税。于是刘军向熊晓京申请由税务局查账并补缴税款,当时查出泰跃公司偷税3500余万元,但熊晓京随后越权决定免除了泰跃公司上千万元的滞纳金。

  受贿款藏于自家墙洞中

  据检方掌握的情况,2004年,地税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后,对泰跃公司展开税务稽查。在刘军的请托下,熊晓京出面斡旋,将稽查阻挡在泰跃门外,刘军为此给了熊晓京8万元好处费。2005年,熊晓京骨折受伤入院治疗,刘军送上10万元“慰问金”。熊晓京将这些钱藏于自家冰箱后的墙洞中。

  在熊晓京接受调查期间,海淀地税稽查局检查二科科长张敬卯和征管科科长冯继军也相继被控制,他们在这起庇护企业偷税案中,也起到不同作用。去年11月,崇文检察院将熊晓京公诉至法院。据知情人透露,出庭受审时,熊晓京曾“拜托”旁听席上的同事照顾自己的家属。

  在对熊晓京的刑事判决书中,法院指出,熊晓京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徇私舞弊,滥用职权,受贿40余万元,致使国家遭受重大经济损失,构成受贿罪与滥用职权罪,对其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1年。此外,张敬卯和冯继军也分别获刑6年与3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