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去年遭遇14起贸易摩擦 5起涉及钢铁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3: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道林 通讯员刘卫华)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我省共遭遇14起国际贸易摩擦,案件数量居高不下,其中5起涉及钢铁产品,预计今年贸易摩擦形势依然严峻。

  5起涉及钢铁产品的贸易摩擦,分别为欧盟发起的预应力钢绞线和无缝钢管、美国发起的钢制螺杆、俄罗斯发起的冷轧涂层钢板和印尼发起的热轧钢板5个反倾销。据商务部预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的钢铁产品将会面临国外更多的反倾销调查。

  同时,我省生产的蜡烛、可拆卸轮胎、汽车动力转向系统、圆珠笔等十几个产品,也遭遇出口反倾销,涉案企业达60多家。

  近三年来,我省的公平贸易案件数量一致居高不下,是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贸易摩擦最多的时期。2005年我省的出口反倾销案件仅6起,而2006年和2007年分别达14起和11起,2008年我省又遭遇14起。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今年的贸易摩擦形势也依然严峻。

  省商务厅提醒,去年我省发生的贸易摩擦案件中一半已应诉,已应诉的都是涉案金额较大的反倾销案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省企业开始对国外反补贴的应诉。涉案企业积极应对,将有力地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巩固自己的海外市场,维护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