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形态贸易方式要实现新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7:4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参加市贸工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李兴华)市贸工局昨天下午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在会上强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在于实现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式的真转真变,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各项学习实践活动,从工作的点点滴滴去实践、去体会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把科学发展观真正变成干事创业的指导思想、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

  会议通报了市贸工局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据悉,根据我市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安排,该局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破解发展难题这一主题,紧密联系该局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讨论和调研,并按照“三对照、三查找”的要求,对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查摆,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陈应春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市贸工局前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效。他表示,市贸工局领导班子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上坚定,精神状态良好,是个团结、有战斗力、讲大局的集体,有力推动全局上下形成了很好的干事创业的风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成效是显著的。

  陈应春指出,对于全市贸工系统而言,下一步的学习实践工作要关注以下三个重点:一是经济形态要转型,要从注重外向型经济发展,转变到既重视外向型、又适度重视内源型经济的发展,来保证我们经济的平稳运行;二是贸易方式上要转变,要从重视货物贸易,转变为既要重视货物贸易、又要重视服务贸易;三是要加快实现从引进外资到引进外资和“走出去”并举的转变,谋求更大发展机遇和空间,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我们发展思路、发展方式上的真转真变。他最后表示,市贸工局要从过去的重审批、重管理向重服务、重指导转变,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工作重心要从机关转向基层、转向企业,使政府服务的触角通过区、协会延伸到企业;工作方法上要讲大局、讲协调,要把部门工作放到全局来考虑,从部门思维转向全局思维、从产业思维转向社会思维,努力开创我市贸易工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