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全面打造产业地产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4:14  现代物流报

  现代物流报记者王京 发自上海

  日前,记者从上海国际钢铁服务业中心获悉,在继一期工程建成并运营近十个月之后, “钢领”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将于今年12月24日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10年全面竣工。

  据悉,今年9月16日,“钢领”便已开始着手准备二期项目开发,并很快得到了宝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上海6000多家钢铁服务性企业中,有近一半聚集在宝山区,其中有45家大型钢材仓库、18家大型钢材交易市场、10家电子交易市场,“钢领”产业地产二期项目的投建将更加合理宝山产业结构布局。

  作为上海市2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重点项目之一,以房产为载体,以钢铁为背景的新型产业集群区“钢领”,位于宝山吴淞国际物流园区核心地块,毗邻上海精品钢基地,享有着上海宝山地区在全国乃至全球钢铁产业中的优势地位。

  “我们将充分利用地理位置,努力打造上海‘钢领’产业地产的新概念――‘钢铁物流商务区’即打造钢铁产业集群的城市综合体。”上海国际钢铁服务业中心市场总监刘雄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其实,早在“钢领”一期工程投建时就有专家预言,以“钢领”为代表的产业地产可能将成为房地产市场演进中的又一大奇迹,值得关注的是,上海“钢领”何以具有如此诱人的魅力呢?

  关于“钢领”意在实现产业房产新概念的核心秘笈,上海国际钢铁服务业中心市场总监刘雄发向记者介绍道,“钢领房产项目不同于一般类型的商业房产,它意在与钢铁行业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商业房产与钢铁产业一体化的新模式,是产业地产项目进步拓展和价值提升的合理表现。

  如此,不仅保留下商业房产的诸多优点,又重新打造出一种房产新概念――钢铁产业房产,这亦是众多商家看好‘钢领’今后会有升值潜力的重要原因。”

  “显然,实现钢领产业地产新概念的创新点就在‘产业’二字。”刘雄发语气坚定地表示,我们不仅要尽快打造成为宝山西城区内的核心商务区,还要凸显出以钢铁产业为主的城市综合体特点。

  所谓“城市综合体”,就是在特定的区域,以某一产业服务为中心,延伸出与这一产业相关的或与这一区域人生活相关的所有配套性综合服务。譬如,小的像上海五角场商务区,不动地方便可以实现购物、休闲、健身、餐饮、办公等个人所需的一切活动;大的像美国华尔街、北京东关村(IT)等都在有着自己核心产业的同时,又有着全面的配套服务建设。

  “钢领”就是旨在打造集钢铁产业为主的一站式服务型城市综合体,刘雄发补充说,未来的钢领将成为集现代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于一体,联合全国钢厂、钢铁交易市场、信息服务商、融资银行、餐饮、娱乐、休闲等综合性服务的新型城市综合体。

  当然,除此之外,我们更是在有意提升钢铁行业多年来一直被视为社会低层次的弱势局面。钢铁本是硬性的东西,我们要借我们的服务来把它做“软”,无论是提供好的办公环境还是提供整体配套的设施,都将努力实现为客户进行 “量身定做”的订单式服务。

  最后,针对钢领二期的具体项目规划,刘雄发诙谐地举例道,“钢领”二期工程,除了建造大型餐饮中心与会展中心外,我们还将投建一批时尚LOFT――青年俱乐部 (蚂蚁公寓),为上海刚毕业的创业青年提供一个集办公、居住于一体的经济使用房,作为有志青年实现自己梦想前的过渡居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