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行首套存量房贷利率自动7.5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7: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楠

  核心提示:记者从上海凯弈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周诚处了解到,降息后,贷款客户的利率调整一般是以每年1月1日为准,进行调整上年度的贷款利率,但也有部分银行会在合同注明客户的贷款利率调整期为放款对应日。

  央行今年第五次降息后,记者了解到,对于存量房贷客户,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目前已有较为明确的执行方案。

  记者从上海凯弈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周诚处了解到,降息后,贷款客户的利率调整一般是以每年1月1日为准,进行调整上年度的贷款利率,但也有部分银行会在合同注明客户的贷款利率调整期为放款对应日。

  以中国银行为例,对于原先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5%的存量客户,即便符合目前第一套房下浮30%优惠条件的,中行一般仍沿用原先15%的优惠幅度。但中国银行对于所谓“优质客户”,最低可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的新贷款利率,前提是客户自己申请,并经过银行逐层审批。对于第二套房的存量客户,中国银行目前仍在开会研究具体对待办法。

  而招商银行对于存量客户的政策相对要宽松。对于第一套房贷的存量客户,招行银行将自动给予下浮25%的优惠利率。如客户要求下浮30%,则要向银行进一步申请。对于第二套房贷客户的认定方式,招商银行以客户信用报告上的信息来认定该客户在本行的贷款为首套还是第二套贷款。对于已认定为第二套房贷的客户,招行将会严格执行相关政策。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均告诉记者,对于存量房贷客户目前银行尚无具体处理方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