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酝酿40亿城市发展信托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6: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集全国投资人力量,为成都灾后重建

  本报讯 (记者 刘华) 随着我市灾后重建步伐的加快,各方资金的力量都开始关注、投入成都。记者昨日获悉,一个规模高达40-60亿元的“成都市城市发展信托基金”已经在酝酿之中,预计明年将有望通过商业银行在全国的网点发行,为成都的灾后重建和城市建设向全国的投资者募集资金。

  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各大商业银行为成都计划、投入了大笔信贷资金。不过,银行的信贷资金来源,一般以本地的存款资金为主,只是在灾后重建的特殊时期,部分商业银行总行调动了全行的资金力量,调配外地的资金支持成都。而信托产品的特性,恰好具备了不定向募集、定向投入的优势,为此,市金融办与中铁信托达成初步意向,由中铁信托建立一个“城市发展信托基金”,在全国不定向募集资金,却定向投入成都的城市建设和灾后重建项目中来。

  据悉,该基金初步计划的募集规模是40-60亿元,中铁信托将通过与国内网点较多的商业银行合作,在全国的一家或几家银行网点发行,汇集全国信托投资人的力量。募集到的资金,将投入到成都市的灾后重建、城乡统筹发展、城市旧城区改造,以及能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运行、支持区县政府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建设的多个领域。

  另据透露,中铁信托还将酝酿于明年推出“成都市重大产业投资基金”,专门用于工业领域重大项目;推出“成都市城乡统筹发展产业投资基金”,专项用于成都的城乡统筹重大项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