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产局长抽天价烟续:网友曝其弟为房产老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3:03  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史上最牛房管局长”兄弟是房产商  

  ◆每经记者 杨淼 发自上海

  “南京开发商降价2000卖楼房管局处罚或紧跟其后”追踪

  南京市相关部门对于当地楼市的救市措施不断出台。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房管局局长周久耕因为发表“对低于成本价销售楼盘,将对其严处”的言论,而被网友称为“久耕托市”,他本人亦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房管局长”。

  周久耕的走红,还有他被网友人肉搜索出的奢侈消费——1500元一条的香烟和高达10万元一块的名表。昨日,网友更人肉搜索出周久耕局长的兄弟周久忠,竟是一名在南京开展业务的房产商。

  网友造词 “久耕托市”

  南京市江宁区房管局局长周久耕日前在当地一次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对低于成本价销售楼盘,下一步将和物价部门一起对其严处,以防烂尾楼(产生)。”这一言论一出,周久耕在网络便一举成名,且被网友冠以“史上最牛房管局长”,他的行为亦被冠以“久耕托市”。

  网友“正龙拍虎ABC”称,“前有正龙拍虎,今有久耕托市”,“久耕托市”意思可参照“螳臂挡车”。网友们认为,“久耕托市”的由来确也符合这一词义。

  南京市政府在今年9月27日出台了《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20条政策,以挽救房地产市场。其中,之前备受争议的“一房一价”政策也被暂时性取消。

  而周久耕日前的言行——“对低于成本价销售楼盘,下一步将和物价部门一起对其严处”、“按照价格法规定,低于成本价销售,就属于不正当竞争”被网友称为 “久耕托市”。众多网友称,周久耕是政府托市的一个代表,而这一“托市政策”则被网友大部分否认。

  名为“骂人要有风度”网友称,“到底是低价售房符合老百姓的利益,还是高价售房符合老百姓的利益?看来这位局长的见解和咱们老百姓背道而驰”。持该观点的网友不在少数,网友称:“房地产商低价售房是如何扰乱房地产市场的?查处房地产商低价售房如何能保护老百姓的利益?”

  奢侈消费 吸名烟戴名表

  另外“史上最牛房管局长”这个名头也被网友冠以周久耕。网友解释,“除了周久耕的托市言行之外,看看他的奢侈生活吧”。

  周久耕发表上述言论后,他开会时的照片被网友上传至各大论坛,期中的细节被网友人肉搜索。网友据周久耕的部分照片搜索到,他手上拿着的烟系南京卷烟厂生产的“南京”牌系列“九五至尊”香烟,每条售价在1500~1800元之间。

  一位署名为“cheyou007”的网友在网上发表了题为 《周久耕局长抽名烟、戴名表》的帖子。在帖子中,发帖者通过以往的新闻资料图查出周久耕佩戴的手表是奢侈品牌 “江诗丹顿”,每块售价10万元。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与周久耕取得联系,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江宁区房管局多个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南京当地一知情人士称,“周久耕连号码都换了,近期内可能不再出来说话”,房管局也“不对任何媒体说话”。

  其兄弟是江宁房地产商

  对于周久耕的奢侈消费,网友曝出内幕称“房管局内部消息称,一个正处级干部,如果是自己掏腰包,应该抽不起“九五至尊”,以周的烟瘾看,一天要两包,那么就是360元,一个月就过万,显然不是一个月薪只有4000多元,即使年终奖算上也不过年薪10万元的人能消费起的。”

  不仅如此,周久耕弟弟昨日也被网友曝出名叫周久忠,系南京天创建设公司副董事长、天元吉第项目部总经理。

  昨日,记者登录天元吉第的网页,在其主页的“天创建设”一栏中找到了关于周久忠的个人简介,与网友所述其职务基本一致。而其与周久耕的关系,经过多方打听,记者从一熟悉周久耕的人士处获悉,周久耕和周久忠确系兄弟。

  周久忠

  1960年出生于南京,曾供职于南京江宁开发区项山建材公司,江宁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2002年~2005年任南京天创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05年起任天创建设副董事长,同时受委派出任天元吉第项目部总经理,南京上元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

    相关报道:

    网友曝光南京一房产局长抽天价烟带10万元手表

    万科南京降价售房遭物价部门处罚

    南京查处低价售房不合情不合理

    南京调控房价 万科或因高遭罚 恒大却因低被查

    南京开发商一再降价 房管局处罚紧跟其后

    南京:新增期房退房要降价卖

    南京已征到2094套保障房

    网友曝光南京一房产局长抽天价烟带10万元手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