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份深圳CPI同比上涨3.5% 食品价格涨幅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1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11月份深圳CPI同比上涨3.5%

  食品价格涨幅较高

  非食品类价格回落

  【本报讯】(记者 蓝岸 通讯员 申调)昨天,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公布了11月我市CPI最新数据。数据显示,11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上年同月比上涨3.5%,1-11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2%。

  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稍高

  食品类价格与上年同月比(下同)上涨8.9%。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4.3%(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7%),鲜菜价格上涨19.3%,粮食价格上涨15.5%,油脂价格上涨4.8%,水产品价格上涨16.3%,鲜蛋价格上涨2.4%。

  烟酒及用品类价格上涨4.5%。其中,烟草价格上涨0.1%,酒类价格上涨10.7%。

  非食品类价格持续回落

  在非食品类方面,衣着类价格上涨1.9%,其中服装价格上涨1.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2.8%,其中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0.8%,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1.1%。专家解释,此数据印证了年初家政服务价格的回落,导致家庭服务价格涨幅下调。

  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2.4%,其中,西药价格下降0.6%,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上涨4.4%,医疗保健服务价格与上年同月持平。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5%。

  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7%。其中,学杂托幼费价格下降0.1%,文娱费价格上涨2.7%,旅游价格上涨7.8%,文娱用耐用消费及服务价格下降9.2%。居住类价格与上年同月持平。其中,水、电及燃料价格上涨0.5%,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下降0.3%,租房价格上涨4.3%。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刘铮 周英峰)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我国CPI同比涨幅连续第七个月回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