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顺德部分产品进口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8:24  金羊网-新快报

  进口电讯设备和制冷压缩机增速提高3.3倍和2.5倍

  新快报讯 (记者 陈荣炎 通讯员 胡朝晖)顺德海关近日公布10月份统计数字显示,顺德企业商品进出口增长速度继续大面积下滑,电脑零件、半导体器件等产品进口增长速度下降约5成。但进口电讯设备和制冷压缩机等产品增长速度成倍提高,分别提高3.3倍和2.5倍。据海关统计,今年10月份当月,顺德对外贸易额为14亿美元,同比增长仅2.7%,虽然进出口总量均有增长,但增长速度继续下滑,为5.8%。据悉,20种主要出口商品有9种出现增幅下滑,其中降幅超过2成的有4种,为集装箱、电冰箱、电脑零件和贵金属首饰,分别下降幅度在2成到6成之间。进口方面,出现增幅下滑的商品同样有9种,其中降幅超过2成的有5种,为电脑零件、半导体器件、铜材、计量检测分析自控仪器和电容器,下降幅度在2成到7成之间。

  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进出口一片低迷,但仍有亮点。增幅较明显包括出口电子技术产品增长1.7倍,进口电讯设备和制冷压缩机分别增长3.3倍和2.5倍。鱼粉、金属加工机床、钢材和锯材进口增长也超过3成,显示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对部分进口商品有所拉动。

  海关预测,目前国际消费市场仍然未有回暖的迹象,预料11月份顺德企业进出口仍将进一步放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