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海啸影响 中山酒店预热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7:34  金羊网-新快报

  金融海啸、股市缩水挡不住团圆情,中山各大酒楼提前预热

  -新快报记者 麦翠如 文/图

  尽管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颇受中山广大市民关注的预定年夜饭已悄然火热进行。在金融海啸、股市缩水的的大环境影响下,市民团团圆圆吃年饭的热情不减。据记者日前走访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大酒楼都落足功夫来力推年夜饭,企图以经济实惠取胜。商家不敢漫天要价,中山城区年夜饭预订呈现冷热不均的局面。

  价格:不升不降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酒店都提高了年夜饭的标准,少则每桌提价一两百元,多则五六百元。因此,不少市民担心今年年夜饭价格会不会居高不下或再攀新高?日前,记者走访中山城区多家酒楼了解,受金融海啸的影响,今年生意惨淡,因此新鲜出炉的年夜饭从价格来看,与去年大致相同,菜式水准和份量却比去年将有所提高。

  东区某知名连锁酒楼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金融危机对酒楼生意或多或少都有影响,所以今年酒楼力推多款不同价位年夜饭来满足不同的消费群,其中主打年夜饭的标准将较为实惠,一般工薪阶层都能接受。同时,今年各大酒楼的年夜饭价格都明码标价,商家不敢漫天要价。颐东大酒楼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酒楼年夜饭更经济实惠,酒楼不敢提价,希望以实惠价格来招揽更多食客。

  预订:冷热不均

  各酒楼都纷纷对年夜饭市场寄予厚望,并铆足五劲欲在春节黄金周“淘金”。据记者走访了解,今年年夜饭的预订没有往年那样紧张,除了一些老字号金牌酒楼饭占的年夜饭预订比较紧张外,大多数一般中档酒楼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并不理想,呈现冷热不均的局面。虽然有些酒楼在年夜饭上做足文章,却不少有乐意埋单。中山海港旗下某酒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一过中秋,酒楼的包房早就被抢订一通,甚至大厅也一席难求。目前酒楼2009年的年夜饭预订,年三十当晚已全场爆满,而春节期间主要以家庭散客,单位聚餐却寥寥无几。

  据从事餐饮多年的阮小姐表示,年夜饭预订较早的都是老顾客,所以早在9月份便有市民预订了年夜饭。虽然有些酒楼还没有推出相关的贺岁春茗,但有不少的酒楼表示,食客可以提前订位,当天过来即点即吃或酒楼量身订造都可以。

  酒楼:提前预热

  今年的春节来得有点早,因此当前有不少的酒楼饭店正紧锣密鼓地力推年夜饭,当中也有部分酒楼在中秋过后就推出年夜饭,提前预热。中山起湾道某酒店的何经理坦承,时下将是订年夜饭最火爆的时候,目前酒楼正大力推广,虽然如此,但预订量和去年相比,还是要差一点。

  据了解,中山人过年都爱一家人到外面聚餐,图个齐齐整整吃团年饭,一般会在年前一两个月开始预订,明年春节提前,因此才12月初就出现了热订年夜饭的现象。

  市民:图个开心

  家住花园新园的李先生在今年中秋节后就订好了年夜饭,他告诉记者,自己家中人多,兄弟姐妹一年到头都难得欢聚一堂,因此大家都特别看重年夜饭。因为人太多,图方便,每年的年夜饭都习惯在外面吃。即使今年经济不好,但难得一年一聚,这钱乐意花,最重要是图个开心。

  在东区上班的张小姐表示,每年都习惯都某间酒楼吃年夜饭,因此家人提前预定。对于她而言,在那吃饭并不重要,吃什么时候也无所谓,最关键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吃年夜饭。如果怕钱包元气大伤,那可以选择相对比较平民化的酒楼,这样经济得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