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水至平凉铁路昨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1:57  兰州晚报

  正线长度约98.9公里投资总额54亿元建设工期4年

  本报讯 继兰渝铁路、西平铁路工程开工建设之后,昨日上午,天水至平凉铁路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我省重要的煤炭基地华亭隆重举行。

  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专程赶到平凉参加了开工动员大会。

  10时50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宣布:“天水至平凉铁路全线开工!”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等出席了昨天的开工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主持会议。□晚报记者许晗

  北接宁夏内蒙南连陇海铁路

  天平铁路北接宝中铁路,可通过宝中、包兰铁路到达宁夏、内蒙两省区,与建设中的西平铁路、规划中的平凉至庆阳线相连;南接陇海铁路,可通过陇海、兰新、兰青、青藏铁路西至新疆、青海、西藏三省区;同时可南延至陇南,并与即将建设的兰渝线相接,从而通往四川、重庆两省市,是甘肃东部地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平铁路的建设,将形成纵贯甘肃东南部区域、辐射周边经济产业带的地区铁路干线,构成陇东、宁夏及内蒙部分地区与天水、陇南以南、定西以东地区的便捷通道。横跨陇东的战略通道

  据了解,天平铁路由铁道部、甘肃省、中国华能集团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筹资建设,工程投资总额54亿元,项目建设工期4年。为国铁一级铁路、单线。新建正线长度约98.9公里。全线桥隧总长78.004公里,占线路长度68.14%。其中关山隧道15550米,六盘山隧道16316米。

  天平铁路是甘肃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陇东地区煤炭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打开新的战略通道,对带动天水及陇东南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战略影响。

  相关新闻

  西长凤高速公路正式开工

  记者张明祥

  本报讯 12月3日上午,庆阳市举行西长凤(西峰—长庆桥—凤翔路口)高速公路开工动员大会,这标志着庆阳老区第一条高速公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西长凤高速公路项目的实施,对于庆阳市与兰州、西安等大城市的快速连接,改善庆阳老区交通条件,促进陇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西长凤高速公路全长77.41公里,起于西峰区李家寺,止于陕西凤翔路口。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工程总投资约30亿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