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天科技:核心技术成就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6:48  经济视点报

  □经济视点报记者 王振芳

  河南新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位于国家级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成立以来的12年里,新天科技平均每年以80%的增长速度发展,逐渐成长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

  对于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企业,是什么“秘诀”让它一直保持着发展的活力?

  掌握核心技术

  在与新天科技副总经理李健的聊天中,这个答案慢慢揭晓。这一切源于新天科技始终把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定位在——掌握核心技术,不断创新上。

  1996年,新天科技刚成立不久,公司就成功研制了中国第一台IC卡机井收费控制器,主要是用于北方土地灌溉,实现了农民浇地也刷卡,对于土地灌溉节水起到了重要作用。

  自此之后,新天科技的科研步伐再也停不下来了,1997年,公司又研制出中国第一台非接触IC卡水表,并获多项专利。1999年,研制成功中国第一套无线智能远程抄表系统……

  目前,新天科技共研发出四大系列共100多个产品,畅销国内外。同时,新天科技拥有200多项专利或专有技术,新天科技高新技术的研发受到了国家科技创新资金的大力支持。

  新天科技在掌握核心技术的同时也逐渐成长成为行业的领导者。2004年,山东东阿阿胶集团招标的时候,全国一共去了7家企业。这些企业非常明白,如果新天科技存在,他们任何一家企业都没有中标的可能,于是,这几家企业决定联合起来,先把新天公司排挤出去。尽管如此,新天科技还是凭着过硬的技术成功中标。

  市场需求巨大

  依靠一流的核心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网络化的服务,新天科技已从成立之初的年产值百万元到现在的2亿多元,并且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发展到现在的著名品牌、行业领导者。

  在研究新天科技的成功秘诀时,除了要掌握核心技术,我们还会发现,新天科技研制出的这些高新技术都是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并且大大简化了人们的生活,让居民的日常生活更便捷。比如公司的四大系列:热量计量系列、电能计量系列、智能水表系列、智能气表系列。

  “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的依靠人力成本支撑的服务在被逐渐淘汰,人工智能化、智能小区等成为发展趋势,以我们的智能水表为例,安装后可以省去再去居民家里抄水表这个环节,在节省人力成本、减少资源浪费的同时,也大大保护了家庭的私密空间。”李健介绍。

  正因为新天科技的产品符合了社会的发展趋势,所以产生了巨大的市场需求。目前,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都在使用新天科技的产品,新天科技的分公司也是遍布各个省、市、自治区。

  除了在国内市场有着高达40%的市场占有率之外,新天科技的产品还出口到16个国家,远销南非。“出口量还不大,我们也仍需要继续努力。”李健的回答透着谦虚、严谨,符合新天公司的一贯风格。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