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金惠:网络卫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6:48  经济视点报

  □经济视点报记者 王振芳

  郑州金惠成立于1997年,公司开始以生产电脑为主,其生产的“金惠牌教育电脑”连续四年被推荐为河南省中小学校品牌机,并且是河南省首家具有规模化生产能力以及自主品牌的微机生产企业。

  然而,1999年,郑州金惠又从零做起,开始自主研发“基于内容识别的网络有害图像的过滤技术”,并且取得了今天的成功。

  反哺家乡

  赵惠琴早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曾任北京医疗器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书记,北京科海集团常务副总裁、书记等。

  1997年,赵惠琴回到了郑州,创办了郑州金惠公司。“赵总之所以回到郑州,是因为她有浓厚的家乡情结,在外面奔波了这么多年,她总想着要为家乡做点事。”郑州金惠总经理张晨民说。

  对于公司选择落户在高新区,张晨民说,相对而言,高新区可以享受到相关的国家政策支持,对于发展初期的公司是比较有利的。

  郑州金惠成立后,就以教育信息化为核心战略之一,并生产出作为河南省自主品牌的计算机“金惠牌教育电脑”,在河南省实施“校校通”的工作中取得了斐然的成绩。

  然而,就在公司取得斐然成绩的同时,赵惠琴却做出了又一个决定,公司要自主研发“基于内容识别的网络有害图像的过滤技术”。

  “当时很多人不理解,因为赵总已经进入花甲之年,很多人说她坐享儿孙福,享受天伦之乐多好。”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赵惠琴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了攻克难题。

  投身网络

  郑州金惠公司自 1999 年起开始自主研发“基于内容识别的网络有害图像的过滤技术”,经过近十年的互联网图像内容识别检测的研究开发工作,终于取得了成功。并获得了国家多项发明专利,形成以“图像识别技术”为核心的一系列产品。

  2006年 2 月,在信息产业部主办的“绿色上网技术标准”讨论会上,郑州金惠公司的产品技术作为重要技术参考标准。

  同时,郑州金惠也针对青少年推出了“绿坝”软件,该软件可以实现色情内容拦截、不良网站过滤、上网时间控制、上网记录查看、网上聊天限制、密码权限管理和电脑游戏监管等多项功能,可以在学校机房终端、网吧、家庭等多个场所安装使用,不但可以过滤掉淫秽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还可以通过上网时间控制、网上聊天限制等功能帮助孩子逐步地戒除网瘾。

  目前,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由郑州金惠负责,通过提供下载网址、提供光盘等多种途径向用户免费推广。郑州金惠也已经拥有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领先的过滤黄色图像以及不良信息专家系统,成为广大未成年的网络“卫士”。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