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三季四川进出口增幅超全国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4: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江玮) 虽然受到地震影响,但“5·12”地震当月我省进出口总额仍同比增长了10%。统计数据显示,地震以后,四川外贸连创新高,地震后的4个月就实现了80多亿的进出口总额。前三季度,我省实现进出口158.86亿美元,同比增长56.8%,已超过去年全年143.85亿美元的规模。据悉,前三季度,我省进出口、出口、进口额增幅分别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1.6、31.2和32.5个百分点,分别居全国第5、4和6位。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震后,我省外贸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客户的信心问题。由于余震不断,很多海外客户对于能否按时交货存在疑虑。还有很多外贸企业的生产基地处于灾区,客户担心,这些生产基地由于地震而中断的生产短时间内不能恢复,造成不能交货。对此,我省外贸企业迅速采取措施。很多企业老总一个一个地拜访客户,以树立客户的信心。对于处于灾区的生产基地,能够及时恢复生产的尽快恢复生产;短时间内不能恢复的,通过重新下订单、转移生产等方式争取尽快交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