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CPI上月涨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8:24  新闻晨报

  创下17个月来新低机构称本月就要降息

  晨报记者李强报道 尽管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本周一在圣保罗国际清算银行会议的间隙表示“可能会在晚些时候下调基准利率”,但这一表态并未压制市场对短期内再度降息的高涨预期。昨日,在10月CPI数据公布之后,多家机构预测本月内央行可能继续降息,且幅度可能超过之前的0.2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显示,10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0%,环比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CPI涨幅达到17个月以来的新低,同时也是5月以来连续第6个月回落。

  此外,国家统计局前天披露的PPI数据也出现了1996年1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购进价格指数各子项全面回落,均显示在通胀压力基本解除的同时,未来通缩压力在不断加大。

  在CPI发布前,周小川在圣保罗国际清算银行会议的间隙表示,中国央行已经在过去几周内三次下调利率,因此可能会在晚些时候才会考虑进一步减息。

  不过,机构仍然纷纷预测央行本月就可能再降息。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发布的报告认为,本月央行还将继续大幅降息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瑞信(瑞士信贷)则预计CPI涨幅在未来几个月中将继续回落,有可能在2009年中期进入负增长领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