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正声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当前首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8:20  东方早报

  核心提示:中央最近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上海也陆续制定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稳定房地产市场等8项具体措施。

  中央最近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上海也陆续制定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稳定房地产市场等8项具体措施。

  加大铁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城市道路、市容环境整治的投入;

  社会事业的投入要向郊区倾斜,通过政策措施,鼓励市区的优质医疗和教育资源到市郊去办院办校,为市郊群众和动迁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要选定若干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课题和项目加大投入力度,推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早报讯 市委昨天举行座谈会,就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主持座谈会,对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俞正声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上海当前的首要任务,既要靠投资拉动,更要靠科技拉动。要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增加社会事业的投入,特别是加大对科技产业化的投入,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增强上海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俞正声说,按照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海已经研究确定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要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铁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城市道路、市容环境整治的投入;社会事业的投入要向郊区倾斜,通过政策措施,鼓励市区的优质医疗和教育资源到市郊去办院办校,为市郊群众和动迁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选定若干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课题和项目加大投入力度,推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确保上海经济的长远发展。面对利益的日益多元化,要进一步协调处理好社会矛盾,为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座谈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凯先、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总工程师龚惠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11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范建新、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泓铭、华东师范大学政治系主任齐卫平、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张雄、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党委组织部长邬敏懿、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季国强,围绕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强基础学科研究、发展航天工业、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吸引人才政策、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筹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文化和环境建设、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改进机关作风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又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昨天会见了美国罗斯福中国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德尔·罗斯福一行,对罗斯福中国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对上海发展投入的热情表示感谢和欢迎。

  俞正声说,为了应对全球金融海啸带来的影响,中央最近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上海也陆续制定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稳定房地产市场等8项具体措施。相信通过这些政策措施的出台,在一些重点项目上取得突破,将鼓舞大家的信心并转化为继续发展的动力,阻止经济下滑趋势,促进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上海是一座开放的城市,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开放力度,在改革开放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德尔·罗斯福表示,罗斯福家族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一直关注上海的发展,不管经济形势如何变化,都将坚持在上海投资发展,吸引国际高端品牌落户上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