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率齐降可为银行增加2000亿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1: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于这次三率齐降,专家认为,其实直接受益最大的是银行---可以增加2000亿元的资金,而这部分资金最终将有利于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相对于企业来说,银行其实是处于这次金融危机的核心,因而,央行这次政策调整首先将加强我国银行的抗风险能力,提振人们对银行业的信心。此外,下调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相当于增加2000多亿元的银行流动性,这将直接增加银行的盈利能力。而对于降息,专家也认为,这对银行也是利好。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王松奇说:“按照字面理解,存贷款都降,好像对银行没什么影响,是中性的,但实际不是这样。银行的资金成本会相应下降0.27个百分点。”

  王松奇解释说,由于现在企业资金普遍偏紧,所以银行的贷款大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所上调,因此基准利率下调了,直接带来的是银行资金成本的降低。而记者采访的部分银行业人士也认为,这有可能使前段时间上浮较多的贷款利率有所下调。而这些新增资金大多将投向国家支持的行业。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连平说:“对信贷的投入方向,主要还是在近期各方面都比较倡导的一个是对灾区重建增加的投入,另外一个是对小企业融券增加一些投入,解决小企业融资的一些困难。银行我想主要是会在这两个方面扩大它的信贷。”

    相关报道:

    央行为何紧急采取三率齐动

    央行齐降三率

    刘明康:慎用三率调节流动性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