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前8月外贸顺差大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7: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出口减缓因素影响,广东贸易顺差今年以来呈现大幅回落态势。1至8月,广东累计实现贸易顺差724.2亿美元,增长12.8%,增幅同比回落35.6个百分点。

  出口减缓是拉后广东贸易顺差增幅的最主要因素。1至8月,广东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4513.4亿美元,增长13.5%。其中,出口额2618.8亿美元,增长13.3%;进口总额1894.6亿美元,增长13.7%。

  今年以来国内外经营环境的急剧变化,令国内许多工业行业陷入经营困境。广东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资料显示,1至8月,在这个省38个工业行业大类中,已有29个行业增速出现回落,减速行业比例超过76%。

  统计显示,1至8月,广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9657.71亿元,增长13.4%,增幅同比回落4.6个百分点。

  统计资料显示,1至8月,在广东省工业增加值排名前十位的行业中,仅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和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增幅出现上升,其余8个行业生产增幅均有不同程度回落。

    相关报道:

    长三角外贸出口逆势增长

    外贸电子商务:寒冬里的溃败

    中国8月外贸顺差反创历史新高

    1至8月中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达17233.8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