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钢今满50周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4日电(记者熊金超)武汉钢铁(集团)近日迎来投产50周年华诞。武钢用50年的辉煌成就作为自己最宝贵的生日礼物,以年产钢5000万吨的新目标作为新的追求。

  50年来,武钢累计产钢1.94亿吨,累计实现利税1014亿元,其中上缴国家692亿元,是国家对武钢投资64亿元的约10.8倍。特别是2005年到2007年间,武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727亿元,实现利润214亿元,上缴税费225亿元,分别占武钢投产以来的15.55%、18.81%和14.36。今年上半年,武钢实现销售收入631亿元、利润60亿元,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目前,武钢累计开发出85个系列、301个品种,形成了十大类“双高”精品名牌产品。武钢的产品在杭州湾大桥、滨州黄河铁路桥、首都机场、北京奥运场馆、西部原油管线等国家重点项目中广泛应用。

  近年来,武钢重组了鄂钢、柳钢、昆钢。经发展改革委核准,启动了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形成了中西南发展战略构架。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