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个钢铁博物馆武钢博物馆落成并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13日电 (记者 徐金波)中国钢铁行业首个历史博物馆——武钢博物馆13日正式落成,并免费对外开放,来自中国钢协、鞍钢、宝钢、首钢、日本株式会社、德国西门子等主要钢铁行业企业负责人纷纷前来祝贺。

  武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建设的第一家大型钢铁企业,承载中国钢铁强国的梦想。经过全国各地建设者艰苦奋斗,1958年9月13日,武钢炼出第一炉铁水,由此向世界宣告了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工业粮仓”。

  如今的武钢经过自主创新,形成了以“桥、管、线、箱、容、电、车、军”等为重点的一批精品名牌,大多数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深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普通居民家的白色家电,还是三峡工程、青藏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国家体育场、神舟飞船发射塔架、国家石油储备库等众多举世瞩目的工程,都使用了武钢的产品。

  今日开馆的武钢博物馆投资1个亿人民币新建而成,建筑面积约11000平米,展出面积6000多平米,馆内采用高科技设备引导观众参观,共设置了17个触摸屏和22个液晶显示屏,主要记录武钢及中国钢铁行业五十年来的发展历程。3000余件藏品,共分为23个类别,包括书籍、图纸、技术专利,介绍信、纪念封、歌曲、劳保用品、票据、织锦等,大到一座车床,一卷钢,小至一枚厂徽,一个洗澡牌,从不同角度,向人们讲述了武钢历史。(完)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