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恢复重建资金需筹措大约1.67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1:01  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8日在厦门介绍,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并没有使四川的投资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今年前7个月,四川外商投资合同额增长1.3倍,外商投资实际到位额增长1.4倍,落户四川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4家,总数达到139家。

  正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特地为四川举办“灾后产业发展机遇推介会”。

  黄小祥说,汶川大地震后,四川恢复重建需要筹措大约1.67万亿元的资金,除中央财政支持、四川省各级财政自筹、对口省市支援、国内外捐赠等资金外,资金缺口仍然很大,急需广大海内外企业投资。

  黄小祥说,灾后重建客观上为海内外客商提供了巨大商机。灾区的道路、桥梁、房屋等基础设施需要大量重建,而重建过程并非简单复制,而是更高水平的建设和更高起点的发展,由此将带来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另外,灾后重建还会产生衍生投资,过去一些不被重视或者被边缘化的行业,也衍生了一些新的投资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