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年秋粮总产预计9.5亿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9:02  北京日报

  本市三秋农业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景鹏)昨天,本市召开郊区三秋农业工作会议,部署今秋农业生产工作。市委常委牛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市秋粮长势良好,丰收在望,总产预计9.5亿公斤左右,同比将增长15%。如果后期没有大的自然灾害,秋粮生产将迎来丰收年。针对三秋生产,市农业部门要求各农业区县要做好粮食生产和农业安全工作,收好260万亩秋粮、种好100万亩小麦、做好田间管理,同时落实明年10万亩粮食高产创建任务,并实现秸秆全面禁烧和安全生产,抓好秋粮的防灾减灾,确保秋粮丰收。

  针对秋收后农田覆盖管理,昨天,市农业局与京郊区县签订了季节性裸露农田治理责任书,要求每个区县生物覆盖率不能低于去年同期,平原区生态作物种植面积不能低于140万亩,都市型现代农业走廊可视范围内农田和征而未用地不能出现裸露、撂荒或闲置现象。

  牛有成在会上说,三秋工作要在总结好前段工作的同时,为今后的工作制定出规划,对农业生产进行科学指导。本市的农业发展,既要遵循自然规律、按节气耕作,又要符合经济规律,遵循现代农业发展要求。今后,要逐步把农业向二、三产业延伸,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同时打造自主品牌。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