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数据显示上半年农民吃穿行支出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俞岚)除了盖房子,如今,中国农村居民也越来越舍得在吃、穿、行上花钱了。商务部今天提供的数据说,上半年,农村地区(县及县以下)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一万六千二百二十四亿元,同比增长了两成。

  根据国家统计局口径,社会消费品主要是指除商品房、管道煤气等之外的,售给居民直接用于生活消费的商品,包括了餐饮、农副产品、家具、生产资料、汽车、通信等。

  两成的增速虽然较城市低了二点一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有明显提高,大约高出五点七个百分点。事实上,这一增速还是在较为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实现的。年初南方部分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天气,五月份发生汶川大地震,农业生产与农村流通设施都遭受到了重大损失。

  农村居民敢花钱,愿花钱,舍得花钱,与荷包鼓了不无关系。

  上半年,农产品需求旺盛,生产价格同比上涨近二成三,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了十四点一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夏粮连续五年获得丰收,总产量达到二千四百零八亿斤,同比增产六十一亿斤;油菜籽产量一千零七十五万吨,增产七十二万吨,并扭转了连续三年减产的局面。

  近些年来,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力度加大,农村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据统计,二00七年中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四千一百四十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百分之九点五。而二00四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还不足三千。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