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飚:广西将为中外投资家提供最佳创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七月三十一日电(范静)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三十日在此间会见了出席二○○八年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的中外商贾名流,他热忱欢迎企业界和金融界人士到广西投资发展,并承诺,广西将为所有中外企业家提供最优良的投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方便、快捷的办事效率。

  马飚感谢中外企业家和金融家们对广西以及对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开放所作出的贡献和大力支持。他说,广西北部湾“一湾挽十一国”,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中国与东盟国家海陆相连、唇齿相依的区域,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日益凸显。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获得国家批准设立,广西北部湾地区将成为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和中国沿海经济发展的新一极。

  马飚表示,广西将牢牢把握上述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扎实推进钦州保税港区建设,加快推进石化、钢铁、林浆纸、核电、铝加工、粮油加工、电子信息等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金融、物流、旅游、信息、会展、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把广西逐步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他表示,广西将在今后五年,优先发展工业产业,到二○一二年使广西工业总产值突破一点六万亿元人民币,比二○○七年工业总产值翻一点五番,使广西进入工业化中期阶段。他热忱欢迎广大中外企业家和金融家们到广西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投资发展,并郑重承诺,广西将为所有中外投资者提供最优良的投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方便、快捷的办事效率。

  芬兰斯道拉恩索公司中国区总裁宋望球、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总监Michael Pomerlean、日本伊藤忠商社中国区总裁桑山信雄等全球知名企业家,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中电控股公司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柯愈明等中国金融界巨头,一致肯定了广西以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西地方经济的发展,力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建设。

  他们表示,广西处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前沿地带,在中国与东盟的经济合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中国连接东盟的国际通道,也是连接西南、华南、中南及东盟大市场的枢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是一个发展的概念,泛北论坛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深化广西北部湾地区和东盟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泛北部湾区域的经济发展。完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