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标车拟征排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1:28 新京报

  黄标车拟征排污费

  市环保局称北京暂不执行欧五排放标准

  本报讯 (记者吴狄)昨天,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出于技术等问题的考虑,目前北京暂不执行欧五排放标准,但是黄标车排污费事宜将提上日程。

  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冯雨桥介绍,老旧黄标车排放量非常大,造成的污染十分严重。北京市很有可能将对黄标车收取排污费。

  “国外对机动车的排放采用的方式多种多样,车要排放,所以交排污费也是正常的。”冯雨桥透露,五年前国家环保总局在郑州、吉林、杭州对机动车排污进行试点收费,实施了好几年。运用经济杠杆的作用,治理或限制北京现有的30万至40万辆黄标车排污问题将会被政府有关部门考虑。因此冯雨桥表示,黄标车收取排污费,“早晚会实施的”。

  冯雨桥介绍,目前北京执行的欧四排放标准,仅限于公交、环卫、邮政车辆,其他车暂时没有执行,主要是因为排放控制技术问题。“哪种控制技术更适合北京?”冯雨桥表示,要研究后再推广执行,因此暂不会考虑执行欧五标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