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生态旅游资源受损超3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1: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张胜开 记者徐洁莹)本次汶川大地震,对我省生态旅游资源造成了一定破坏,记者昨日从省林业厅旅游中心获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此次地震共造成阿坝、成都、绵阳、德阳、广元、雅安等地区的生态旅游景区经济损失339612.05万元,分别为阿坝80450.09万元、成都8227.04万元、 绵阳181743.58万元、德阳21084.4万元 、 广元46442.2万元、 雅安1664.74万元。

  据介绍,这次特大地震的主震区,是我省生态旅游资源异常丰富的地区,同时也是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该区域共建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0个,省级自然保护区2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5个,省级森林公园14个。大地震发生后,我省的生态旅游景区景点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汶川卧龙、青川唐家河、平武王朗等由于山体塌方,通往这些景区的道路断裂受阻;彭州白水河、银厂沟,北川小寨子沟及猿王洞,安县千佛山等生态旅游景区几乎遭到毁灭性破坏。

  这次地震造成我省31个自然保护区(其中国家级7个、省级23个、县级1个)、29个森林公园受灾(其中国家级15个、省级14个),受灾数量分别占全省保护区和森林公园总数的26.5%与33.0%。但阿坝等6个极重灾区市州的一些重要旅游景区如九寨沟、黄龙、三星堆仍然完好,四川总体生态旅游环境仍然完好,四川依然美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