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旅游市场端午遇冷 传统民俗游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9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钟健)今年长假改革后多了几个针对特殊节日所增加的额外市场,广东不少旅行社纷纷策划一系列“应节”线路,预热暑期旅游市场。记者今日从多间旅行社获悉,今年“端午游”并没有出现预期火爆现象,出游人数与首个小黄金周“清明节”相比,下降了10%,而出游人群比较偏爱中短线,其中富有民俗色彩的线路较受热捧。

  旅行社人士表示,从总体情况看,“端午游”并没有形成像“五一游”那样的旅游小高潮,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一是“五一”刚过,多数市民在“五一”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出游计划;二是端午节又正逢高考和大多数中小学的期末考试阶段,不少学生复习备考;三是目前不少市民仍沉浸在汶川地震的悲痛中,他们更愿意拿出资金支援灾区建设。

  端午节是今年第三个“小黄金周”,端午节传统的龙舟赛、吃粽子等民间风俗一直是该节日必不可少的习俗。记者从广东一旅行社了解到,为弘扬端午传统文化,该社今年与湖南岳阳市联手合作,举办“2008民本岳阳,龙舟故乡”端午旅游文化节活动,反响热烈,成为一个出游新热点。

  据了解,岳阳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国际龙舟节,为了让广东人积极参与此次盛会,岳阳市与旅行社特别设计了一系列具有浓厚民俗特色的龙舟节线路备受市民热捧,如“岳阳端午龙舟节、岳阳楼、长沙马王堆汽车三天游”、“岳阳端午龙舟节、岳阳楼、君山岛双卧四天游”等。而“岳阳端午龙舟节”系列线路均安排进入“中国传统龙舟展演赛场”嘉宾席观看龙舟巡游、赛龙夺锦等精彩环节,并参加“端午天下粽”揭彩仪式,有“亮粽”、“颂粽”、“品粽”三个步骤,除此之外,还安排观看空中动力伞和水上摩托艇表演及岳阳地方民俗戏曲表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