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打造奥运重点旅游线路食品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9日电(记者杨守勇、王炳美)河北省工商局开展了“迎奥运、保安全”食品安全监管专项工作,除保障京津冀食品安全外,还将针对河北特点,重点清理整顿旅游线路食品安全,打造奥运旅游食品安全带。

  河北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像承德避暑山庄、清东陵西陵等许多景点中外闻名,每年都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河北重点治理整顿和监管的旅游线路食品安全带包括:一是承德皇家风情之旅,滦平金山岭长城、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木兰围场;二是观赛度假之旅,观奥运足球、山海关区长城“天下第一关”、秦皇岛浴场、遵化清代皇陵、唐山陶瓷;三是休闲养生之旅,廊坊、香河第一城、涿州、固安、霸州温泉等就近城市休闲养生;四是坝上森林草原之旅,围场和张北草原;五是白洋淀风情之旅,安新、雄县、任丘、满城汉墓、直隶总督署、白沟小商品城

  据介绍,河北开展的“迎奥运、保安全”食品安全监管将坚持“标本兼治、防打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首先集中开展食品市场主体资格专项执法检查,坚决依法取缔无证经营。以奥运会期间消费集中的食品为重点,集中开展食品质量专项检查,加强检测和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

  河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河北还将建立健全奥运食品安全预警防范机制,及时有效地做好应急处置。在7月31日前,河北将建立健全食品等产品经营主体数据库、食品等重点商品数据库、食品等质量监测数据库和商品质量监管技术支撑数据库,及时发现和预防食品安全突发问题。另外,河北还将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加大奥运期间消费维权工作力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