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柴油供应出现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1:59 CCTV《第一时间》

  由于油价的不断上涨,近日在北京上海部分地区也出现车辆排队加油现象。

  记者昨天在上海的一些加油站看到,很多等待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部分加油站仅限售300元柴油。加油站排队现象主要集中在浦东外高桥,以及宝山、普陀等外来车辆较为集中的地区。相关人士分析,柴油供应再次趋紧,除了因为目前国内已进入农用柴油用油高峰外,主要还是由于国际油价屡创新高,社会上对于国内成品油涨价的预期十分强烈,因此不排除有个人或企业存在囤积油品的行为。 周敏浩 上海市经委秘书长: 比如说我这个企业本来每个月就要用500吨油的 我在看得见拿得到的情况下 我拿个2000吨也可以 放在库里 万一(国内油价)涨了 下两个月我不是就赚了吗 我成本就降低了吗 所以各种各样的因素都会驱使大家尽可能(存)放一点。

  上海市经委表示,目前,中石化和中石油已加大了成品油生产和进口力度,他们会力保上海443个柴油加油站的供应。预计到6月上中旬柴油紧张的局面会有所缓解。申向阳 中石油上海分公司副经理:一般加注柴油来讲 (脱销后)等候的时间再长也不会超过2个小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