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季度成都消费品市场持续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张婷婷)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1%。在昨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例会上,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通报了一季度成都市经济运行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我市消费品市场持续繁荣。

  今年一季度,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2.5亿元,增长5.5%;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56.5亿元,增长18.6%;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63.0亿元,增长13.0%。一、二、三次产业比例关系为5.6∶46.8∶47.6,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1.9%、54.8%和43.3%。

  一季度,我市消费品市场持续繁荣,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9.5亿元,增长21.3%。其中市、县和县以下消费品市场分别完成零售总额306.4亿元、21.0亿元和72.0亿元,分别增长22.5%、20.7%和17.0%。此外,市场物价涨幅有所回落。进入3月以来,我市消费价格有所回落,当月同比上涨7.6%,比2月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回落2个百分点。

  一季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47元,同比增长16.8%;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为2272元,增长12.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