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闻背景:博鳌亚洲论坛历届人员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0日电(记者 周慧敏)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将于4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年会规格为历届最高,有巴基斯坦、蒙古国、斯里兰卡、坦桑尼亚、智利、汤加、卡塔尔、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瑞典、中国等11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年会,其中国家元首7人、政府首脑4人。

  今年参会人数将达到2000名左右,是历届年会中出席人数最多的。其中,与会代表和记者约1500人,境外政要团组及随行人员约500人。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2002年4月12日至13日,博鳌亚洲论坛举行首届年会,48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此后,论坛每年定期在博鳌召开年会。

  2003年11月2日至3日,博鳌亚洲论坛2003年年会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把握机遇 迎接挑战实现共赢”的演讲。

  2004年4月24日至25日,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举行,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了题为“中国的发展 亚洲的机遇”的主旨演讲。

  2005年4月22日至24日,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推进全面合作

  共建和谐繁荣的亚洲”的主旨演讲。

  2006年4月21日至23日,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举行,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850余名代表与会。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会议并发表了“把握亚洲新的机会 共创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2007年4月20日至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举行,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41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上发表题为《开创亚洲和平合作和谐新局面》的主旨演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