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进口柴油 缓解三地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4:52 东南快报

  本报记者 黄耀文 通讯员 方明泽 陈俊盛 蔡龙童

  3月29日夜里,韩国“百池”号油轮抵达厦门港,带来1.53万吨柴油,有效缓解了厦门、漳州、龙岩三地的用油紧张。

  厦门检验检疫局昨日表示,去年12月25日,海沧口岸从韩国进口了近两年来第一船柴油。截至目前,厦门口岸已进口柴油16.6万吨,价值近1.4亿美元,厦门成为全省最大的柴油进口口岸。

  据介绍,厦门、漳州、龙岩三市每天陆路运输用油需求量约3000吨,厦门口岸进口柴油至少满足了55%的市场需求量。

  据悉,去年12月厦门自韩国进口的第一批柴油到岸价105美元,这一批达到133美元,涨幅达2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