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将全面推广清洁车用成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0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广州记者 张莹)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广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明确广东推行清洁车用成品油的“时间表”。根据《实施方案》,今年起,珠江三角洲地区各加油站将推广供应符合广东省车用汽油地方标准及车用柴油地方标准的车用成品油,并逐步将供应范围扩大至全省。符合国III排放标准要求的车用汽油及车用柴油国家标准出台后,将执行国家标准。

  广东省经贸委将牵头会同有关部门与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确定符合国Ⅲ标准成品油供应方案;广东省物价局将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申请出台全省国III标准车用成品油价格政策,广东省经贸委、质监局、环保局将分别提供符合国III标准的成品油供应方案、油品质量标准和排放标准。

  此外,2009年10月1日起,珠江三角洲地区逐步供应符合国IV标准的成品油。2012年10月1日起广东全省范围内全部供应符合国IV标准的车用成品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