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银行获准筹建重庆首家外资村镇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三月十八日电 (郭虹) 记者今日从重庆银监局获悉,重庆大足汇丰村镇银行于本月正式获准筹建。据了解,该行是重庆市首家获准筹建的村镇银行,也是重庆首家拟由外资银行全资设立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自重庆市成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该市大足县被确定为重庆市首批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单位之一。作为首家进入中国农村金融领域的外资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简称“汇丰银行”)于今年二月向重庆银监局递交在大足设立村镇银行的筹建申请材料,于一月后获重庆市银监局批准。

  据介绍,获批筹建的大足汇丰村镇银行是汇丰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四千万元人民币,将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除提供存款和汇款等基本业务之外,该行将为当地农户或乡镇企业提供小额信贷服务、抵押贷款以及票据贴现、应收账款融资及其它贸易类服务。同时,该行还将为部分农村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服务,以改善农村基本的生活和生产条件。

  对此,汇丰银行方面称,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汇丰银行在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墨西哥等市场发展了不同的农村金融模式。在大足成立村镇银行可把汇丰的海外经验引入重庆、促进重庆农村金融改革。未来,汇丰或将在大足乡镇设立村镇银行的分支机构,亦考虑在重庆市其它地区设立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以满足当地经济发展的需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