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州市长称西湖天价房恶意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6: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有媒体报道,在“两会”浙江代表团集体采访活动现场,杭州市市长蔡奇表示,杭州接连发生的天价公寓现象,已被确认为“卖方恶意炒作”,目前,杭州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调查处理。

  今年1月,杭州西湖8号公馆挂出“单价12.2万元/平方米、总价2708万元”的交易牌,立时压过当时最贵公寓“汤臣一品”的风头;但没风光太久,位于杭州南山路、湖滨路交界处的元华公寓,一套二手房的挂牌价居然高达5000万元,每平方米单价达25万元。两套公寓抛出天价均源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枕湖而居,可俯瞰西湖全景”。

  “房价应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但政府有责任维护、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蔡奇表示,杭州房价一直备受关注,杭州有关部门已注意到天价房现象,“属于恶意炒作,我们有关部门正在处理当中,今后不允许类似现象发生”。

  从具体市场情况来看,市场人士对天价房也不认可,每平方米单价25万元,这个高高在上的价格显然吓退了众多看房者。据了解,这套二手房自去年下半年挂牌至今没有成交,连有幸进入其中一睹为快的看房者都少之又少。

  据介绍,这套号称可以看到全景西湖的公寓,大约200平方米,跃层,挂牌价5000万元,地点在元华公寓的顶楼,紧贴西湖。据中介介绍,房东购买于2003年,当时总价400多万元,单价差不多2.3万元/平方米。房东目前人在国外,他也不急着卖,对客户的要求也比较挑剔,一般不让看。前段时间有很多人想看,最后都因为价格实在太高放弃了。(杰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