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部分地市CPI涨幅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6:30 新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刚刚公布的2月份CPI数据中获悉,上个月,我省14个城市中,不少地市的CPI涨幅开始加快,芜湖、安庆两地2月份CPI涨幅均超过省会合肥,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2月份,合肥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0.8%,1~2月累计上涨9.8%,高于全国(同比8.7%、累计7.9%)、全省(同比10.1%、累计8.7%)平均水平。

  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合肥市2月份CPI同比上涨排名与兰州(10.8%)、银川(10.8%)并列第6,前5位的分别为南宁13.6%、太原11.9%、西宁11.6%、乌鲁木齐11.6%、贵阳11.1%。在中部6省会城市中,合肥市排名继续位居第2,其他城市分别为太原11.9%、郑州10.3%、武汉9.8%、南昌9.5%、长沙6.6%。1~2月累计涨幅,合肥市居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第7位,在中部6省会城市中,合肥市排名继续位居第2。

  合肥市CPI涨幅在全国及中部城市排名基本持平的同时,在全省14个城市中,排名却有所下降。这也意味着2月份,我省不少地市CPI涨幅加快。据悉,合肥市2月份CPI同比涨幅在全省排名,由上月的第1位降为第3,前2位的分别是芜湖12.8%、安庆11.1%。1~2月累计涨幅由上月的第1位降为第2位,居前的是芜湖10.2%。 (本报记者 伍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