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昆明市商务局:昆明柴油供应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4:25 春城晚报

  “从资源保证上来看,昆明市的柴油供应没有问题。目前,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已加大对昆明市场的成品油投放量。同时,昆明地区的储油情况也好于往年!”昨日,针对近期出现的排队加柴油现象,昆明召开成品油市场情况新闻通报会。在会上,昆明市商务局局长王光中发布了上述消息。

  日监测机制已启动

  据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3月13日的监测显示,目前,石家庄、福州、厦门、武汉、南宁、贵阳、成都等地都相继出现了成品油资源偏紧的现象。王光中首先强调:近期出现的柴油供需问题,不是昆明特有的,在其他城市也存在。为此,昆明市已于3月15日启动了日监测机制,并加大了对市场的巡查力度。

  从日监测情况看:15日、16日中石化昆明分公司、中石油滇中公司均加大了柴油投放量。此外,14日以来,商务局及有关部门均派出巡查组对昆明周边加油站进行巡查。从巡查结果看,中石化昆明分公司、中石油滇中公司位于三环路以外的加油站均有柴油投放,但排队加油现象一直持续。

  柴油投放量将超3550吨

  “从目前情况看,昆明市周边加油站排队加柴油的现象仍可能继续。”王光中表示,将对中石化昆明分公司、中石油滇中公司进一步加大协调工作力度,以保障柴油市场日投放量在3550吨的基础上有所增加,进而满足昆明市日益增长的成品油需求。同时,加强舆论媒体导向,消除社会传闻的负面影响,引导社会各单位和个人均衡有序前往加油站加油,保障正常加油秩序。

  严打囤油倒油

  值得关注的是,从两大集团反映的情况看,近期有部分桶装车、大货车频繁出入昆明市的一些加油站,加油数量较大,进入加油站次数频繁(本报曾作报道),因此不排除有企业和个人囤油的现象。

  对此,王光中明确表示:昆明市商务局拟会同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对上述情况的调查,并联合打击囤油倒油行为。昨日,中石化昆明分公司、中石油滇中公司的领导也当场表态:会加强对零售市场和重点工程的供保工作,并对桶装油、罐装油实行严格的购销限量,以缓解市场供需矛盾。

  本报记者 韩健(春城晚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