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人事新一波调整 45岁徐麟履新浦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5:59 中国经营报

  作者:何勇

  在空缺了两个月之后,受到广泛关注的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的位置上终于有了人选。

  2月28日上午,浦东新区召开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徐麟被任命为中共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一天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逸平被任命为浦东新区副区长,代理区长。而其前任,前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则被任命为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兼任市长助理。外界认为,浦东两位“要员”的到岗,标志着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将进入新阶段。

  本报上期报纸曾报道过上海局级干部大调整(详细见本报3月3日A33版),在这次调整中,上海公布了23名局级干部的任命;同时,13名副局级干部也正在进行公示,但上次调整并没有涉及到区县干部的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徐麟1963年生,29岁当选南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之后任嘉定区委副书记。32岁任西藏日喀则地委副书记3年。作为上海第一批援藏干部,35岁的徐麟回到上海任上海农工商集团总经理,后又兼任党委书记、董事长。40岁时,徐麟被任命为上海市民政局局长。2007年5月当选为上海市委常委时,徐麟是上海市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

  具有博士学位的李逸平,长期在科技战线工作,曾任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科协副主席、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等职。

  2月28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亲自出席浦东新区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亲自出席浦东新区两位“要员”的任命大会,足见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浦东工作的重视。

  据了解,自从2005年6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批准浦东新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上海市委、市政府便组织研究制定了《2005年—2007年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三年行动计划框架》。在今年1月底召开的上海两会上,浦东新区作为上海建设“四个中心”的“桥头堡”地位屡次被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及。

  据统计,中纪委、科技部、商务部、人民银行等十几个中央政府部门已在浦东新区开展了20多项改革试点。目前浦东金融机构总数达381家,其中外资金融机构196家,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已成为国内金融机构最密集、金融要素市场最完备的地区之一。

  对于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推动工作,国家发改委前副主任陈德铭认为“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在较短的时间取得了积极成效”。

  “真正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道路是浦东面临的首要任务。” 韩正在浦东新区党政负责干部大会表示,要使浦东成为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发展环境和投资环境最好最优的地区之一。

  徐麟表示,担任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浦东已进入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机遇和困难都前所未有,接好、跑好这一棒,有压力,但更有信心。

  知情人士透露,新一届上海市政府班子将成立浦东综合配套领导小组,市长韩正将担任组长,国家发改委的相关领导也会参与其中。上述《2005年—2007年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三年行动计划框架》的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因此,徐麟、李逸平上任后,是否会提出新的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计划也是值得关注的。

  此外,据了解,下一阶段,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将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抓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逐步统一城乡就业、医疗、教育等制度,促进城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除了上述任务外,注重点面结合,充分发挥浦东的示范带动作用,并向全国推广,这也是对二人更艰巨的考验。”上述人士透露。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