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林毅夫代表:台湾未来经济要抓住大陆发展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王秀琼) 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林毅夫7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未来的经济一定要抓住大陆在未来几十年还会持续蓬勃发展的机遇,才有更好的前途。

  林毅夫举例说,近年韩国经济赶超台湾,就是因为积极利用了大陆的发展机遇,而台湾的机会却在一个一个的丧失掉。

  “我是经济学家,总觉得经济是基础。”他说,“台湾一定要从老百姓的真正利益出发,抓住大陆的发展机遇。”

  同时,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推动者,林毅夫表示,大陆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可向台湾学习先进的技术、管理和市场营销经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将带来“双赢”。

  “海峡两岸的农业合作,我觉得有很大空间。”林毅夫说,“因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出的要求,包括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五点我想在台湾已经基本达到了。”

  他表示,台湾农民也可以像台湾企业界人士一样到大陆发展,其发展空间与在大陆发展制造业的空间一样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