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回应四大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6:57 东方早报

image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代表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代表 CFP图

  早报特派记者 俞立严北京报道

  迪斯尼项目 关于选址各种说法,韩正代表介绍,专家各种想法,目前首选是浦东,论证是由国务院来批。还没有看到国家任何批准同意的文件。

  经济适用房 上海最根本的就是把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制定制度加以规范,未来5年按照总的20%的开放量进行安排,2008年初步安排是建设4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

  磁浮工程 对于磁浮工程前期开展之中遇到一些不同意见,韩正表示,政府欢迎各种意见,但公民要依法提出自己的诉求,提出建议。

  昨天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向中外记者开放的全团会议,吸引了约80家媒体百余名记者前来采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海代表团团长刘云耕代表,上海代表团副团长吴启迪代表、金长荣代表参加审议。

  俞正声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社保案涉及上海的干部,需要移交法办的基本都已移交。

  俞正声代表说,社保资金案是以中纪委为主查办的,陈良宇还未宣判,所以说社保案结束还为时过早。他透露说,社保案涉及上海的干部,需要移交法办的已经基本上都移交了。今后社保案会否再发现什么新线索,这需要新的实践来说明问题。

  韩正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磁浮项目尚未列入2008年上海重大工程项目。磁浮工程项目现处于听取意见阶段,将由来自全国的专家对各种意见再进行充分的论证,然后还要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

  韩正代表透露,今年上海两会确定了2008年全市重大工程有67项,其中包括续建和新开工的项目,还没有论证完的工程不在这67项之中。对于磁浮工程前期开展之中遇到一些不同意见,韩正表示,政府欢迎各种意见,但公民要依法提出自己的诉求,提出建议。

  韩正代表在回答记者关于迪斯尼到上海的问题时表示,迪斯尼大型主题项目,将由国家审批,地方无法审批这样的项目。上海坚决服从国家的决定。

  关于选址各种说法,韩正代表介绍,根据专家各种想法,目前首选是浦东,论证是由国务院来批。还没有看到国家任何批准同意的文件。韩正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经济适用房的事情,上海最根本的就是把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制定制度加以规范,未来5年按照总的20%的开放量进行安排,2008年初步安排是建设4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

  关于如何才能享受?韩正代表透露,这套政策还在制定中,制定到一定程度都会向社会征求意见。上海旧区改造,会向社会征求意见,目前还有一部分危棚简屋,还有近2万户居民住在危棚简屋里。下一步,上海会以政府投入为主,进行旧区改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