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省全民创新创业实施意见 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6:42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全民创新创业实施意见有望出台

全省中小企业工作会在蓉召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网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3月5日从在蓉召开的全省中小企业工作会上获悉,由省中小企业局起草的四川省加快中小企业发展决定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审批通过,与之相配套的四川省全民创新创业实施意见亦将随后出台。据透露,意见出台后将推进四川全民创新创业实现新突破,并进一步夯实我省中小企业的发展基础。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少雄出席会议并为小企业创业基地授牌,副省长李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泓贵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全省中小企业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今年我省将力争促进中小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17%,乡镇企业增加值增长12%,工业增加值增长14%。全省计划新增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千户,新增规模以下企业万户,新增销售收入五亿元以上的成长型小巨人企业四十户,中小企业担保总额亦将力争达到180亿元。

  另据省中小企业局有关人士透露,由省中小企业局起草的四川省加快中小企业发展决定已于去年上报四川省政府,在经数次修改和征求意见后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出台。“届时,与决定配套出台的还有包括四川省全民创新创业实施意见在内的六项实施意见。相信决定和实施意见的出台,将对推动我省中小企业的发展起到巨大作用。”

  该人士表示,全民创新创业实施意见主要是出台系列针对我省开展全民创新创业推进行动的配套政策支持。同时中小企业局还将通过专题宣传、典型引路、创业辅导和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大力支持创新和鼓励创业,最大限度激活全民的创新热情和创业能量,做到以创业促发展,以创业促创新,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促和谐。

  当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省中小企业共实现增加值2864.5亿元,同比增长29.8%,占全省国民生产总值的27.3%。全省乡镇企业增加值达到2323.2亿元,增长26.8%,所有数据均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