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穗2月CPI可能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3: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邓文燕 孙思 通讯员/蓝岚)继1月份创下11年新高后,广州市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或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昨日,市物价局副局长邱亿通表示,受雨雪天气影响,2月份食品价格涨势仍猛,受此拉动,2月CPI可能比1月份还要高,“预计3月份才有可能降下来。”

  据了解,受雨雪灾害影响,广州今年1月份全市CPI比去年同期上涨5.9%,再次创下11年来新高。邱亿通表示,雨雪灾害主要影响食品和副食品价格,1月份CPI大幅上涨主要受此拉动。由于2月份继续受雨雪天气影响,食品和副食品价格涨价势头仍猛,估计2月份CPI可能比1月份还要高。“这完全受天气影响。”邱亿通说,3月份雨雪天气影响因素不存在,食品货源供应稳定,预计3月份CPI可能会降下来。

  对于近日猪肉价格屡攀新高,邱亿通表示,根据目前各方面的信息反馈,猪肉价格难以回落,明显回落还要等2—3个月,“猪肉价格接下来仍会在高位徘徊,会有微小的价格波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