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部长谈经济:今年CPI目标不高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4:38 大河网-大河报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

  将采取一切措施控制物价

  本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对媒体表态称,中国今年全年消费价格指数(CPI)目标为控制不比去年高的水平。2007年中国CPI较上年增长了4.8%,增速大大高于2006年的1.5%,也高于政府设定的3%的目标,而今年1月份的7.1%,则创造了11年来的最高增速,不过谢伏瞻表示这不会影响全年CPI目标的执行决心。谢伏瞻昨天同时表示,中央将采取一切措施控制物价上涨,希望下半年物价会走弱。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

  电信重组正在推进中

  昨天,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证实,目前电信重组正在推进当中,但他并未透露重组的具体详情。王旭东的表态,也证实了此前业内的传闻,即有关电信重组的具体方案,已经在两会前进入了国务院工作会议的讨论范畴。不过,对于电信重组的具体方案和3G牌照发放的日期,王旭东则表示,目前不方便对外讲。

  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

  创业板和股指期货年内推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天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对于市场关心的创业板今年将肯定会推出,但预计第一季度不能实现,同时股指期货也将在年内推出。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中国将增加食品储备

  昨天,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时表示,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出口影响有限,并希望美国经济能够好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透露,将会增加食品储备,但未透露具体数量,以免影响市场波动。此外,他表示,今年商务部会关注出口问题,2008年中国进口总量仍将增加。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

  低保边缘群体可获临时救助

  昨天,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民政部部长李学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低保边缘群体,民政部已要求各地通过建立、完善临时救助制度给予他们帮助。

  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

  将尽快出台规划环评条例

  昨天,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接受采访时表示,城市规划、流域、区域规划都应当考虑环境保护因素,我国规划环评条例将尽快出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