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金融机构存款突破3.7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13: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铮)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了2007年北京全年的金融运行数据。数据显示,北京市全年金融运行平稳,金融宏观调控效应逐步显现。截止到2007年年底,本市金融机构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37700.3亿元,同比增长11.6%;比年初增加3893.6亿元。

  2007年的投资热潮在金融运行数据中得到了充分的反映。尽管存款余额同比上涨超过一成,但是和往年相比还是有所下降,而资本市场对储蓄存款的吸引,是导致本市居民纷纷舍“存”入“股”的最大原因。以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为例,截止到12月末,本市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为9155.3亿元,增速比上年末下降11.2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452.5亿元,全年新增额降至自2001年以来的最低点。

  另外,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同业存款余额新增额创造历史新高。余额共计3935.1亿元,同比增长1.2倍;比年初增加2092.8亿元,同比多增1171.7亿元。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股票交易持续活跃,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大量增加;二是基金投资热导致大量储蓄存款和企业存款转化为基金管理公司存款。

  在贷款方面,本市去年的人民币贷款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相适应。全年信贷投向积极支持首都产业结构调整,以及经济社会的相对薄弱环节,符合北京市经济发展方向。

  2007年,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前6大行业分别是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和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上述6大行业合计新增人民币贷款1880.9亿元,占同期全市人民币贷款新增额的87.4%。总体来看,贷款行业主要投向第三产业和现代制造业。

  另外,去年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余额3533万元,同比增长3.1倍;涉农贷款余额405.1亿元,同比增长8.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